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5:36: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企业是地方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随着周口港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多个大型项目与周口港区签订投资协议,为港区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何帮助外来企业顺利地在港区落地生根,为外来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港区职能部门在服务上下足了功夫。


“绿色通道”助企业顺利落地


    去年7月份,在2017临港经济发展论坛上,凭借内陆航运的优势,周口港区获得上市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青睐,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去年10月23日,葛洲坝集团向周口港区提交注册资料,申请注册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从提交资料,到完成备案审批,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仅用了4天时间,就办完了入驻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各项手续。该公司总经理王磐玉告诉记者:“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的手续,在周口港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各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员服务都特别周到,有很多程序,是加班加点帮助我们完成。从我们提交资料,到完善各项手续,仅仅用了4天时间,这个效率在我们公司工作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据我们了解,就这种办事效率在全国都很少见。”


    港区企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对企业服务方面,港区企业办采取重心前移,条件前置,主动服务的工作态度,真正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争取让企业满意,让项目建设方满意。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提交注册资料后,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港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各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落地。


    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入驻,也为周口港区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2017年当年,该公司就在周口港区实现利税7800万元。


做好企业“娘家人”


    2017年上半年,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入驻周口港区,目前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总经理范凡金告诉记者:“港区职能部门像是我们的‘娘家人’,我们去年刚来投资建厂的时候,港区职能部门从项目备案、立项、征地等各方面都对我们非常关心,经常派人到我们企业来询问有没有困难。并且积极帮助我们与融资方对接,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


    港区企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融资难是困扰企业创新和发展的首要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港区企业办认真开展融资调研,及时为企业提供融资信息,切实解决了企业技术创新和改造建设资金缺口。为鼓励企业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加大落后产能技术改造,港区企业办多次组织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推进企业与银行的融资对接,为企业技改提供信贷支持。


    另外,港区企业办积极帮助新投产企业招工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帮助港区企业对人才空缺进行填补。并多次组织企业座谈会,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宣传有关政策和传达各级会议精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为企业人才培训提供平台,多次组织辖区内企业到省市重点企业参观,并陪同企业到市内高校进行人才招聘,项目对接和邀请高校教授来港区对辖区内的企业家进行培训,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自觉进行产业转移,提高企业竞争力。 


提供良好投资环境


    为了给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港区企业办工作人员每周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对接一次,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建设急需解决的各类问题,并对每项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跟踪解决,及时服务。


    周口港区企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口辖区内工业企业河南九远机械有限公司立体车库项目和港口机械项目、周口市巨兴冷轧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延冷轧带肋钢筋新型建材加工项目、河南永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年产9000套环保设备制造项目、河南鼎祺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人防工程设备项目、周口市港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安防监控、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年产1万台D.T智能开关项目、周口市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压力容器制造项目,已经投入运营。


    新上工业项目,葛洲坝兴业周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23日在周口港区注册成立,目前工厂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河南重光物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废钢收购、加工、销售等业务,现已在周口港区注册成立,后续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大梁现代装备式建筑有限公司目前正在选址;周口市恒利源气体有限公司生态氧室内环氧建设项目,土地征收已完成,围墙正在施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