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企业家丁伟回报家乡矢志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6:25: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郑勇)3月2日,农历整月十五,淮阳县政协委员、郑州淮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珍之韵公司董事长丁伟和县政协常委会委员、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袁东升一行,牺牲元宵佳节休息时间,在县侨联主席郑勇的陪同下,来到鲁台东屯村考察贫困户生态鸡养殖场选址情况。珍之韵公司助力淮阳脱贫攻坚的“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珍之韵公司的“柳林生态鸡养殖”项目,计划在全县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300家,每家赠送500只鸡苗,以点带面,从而带动淮阳生态鸡的养殖,为郑州市场年供应散养鸡300万只,散养鸡蛋20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四统一”服务,即统一供鸡仔,统一防疫,统一入保险,统一回收鸡蛋和成鸡。贫困户提供养殖场所和投资投劳饲养。丁伟还把助力家乡脱贫方案作为今年政协第二次会议上的提案,郑重提交给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


东屯村历史上是有名的花炮专业村,花炮停产后留下了许多废弃的厂房和场地,既不能耕种也有安全隐患,县侨联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转换思路,召开党员座谈会集思广益,并主动与丁伟对接。大家一致认为,利用这些场所搞养殖帮贫困户脱贫,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实事。


当天,丁伟、袁东升一行亲临东屯村进行了考察,逐户见人,详细询问了致贫原因,并认真作了记录。他们对养殖场地非常满意,认为有现成的房子和院子,可以变废为宝、散养土鸡。考察了养殖场地后,丁伟初步拟定了养殖户人选名单,并在村室召开座谈会,讲述了自己的设想和愿望。东屯村老党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一些党员自愿利用自己废弃的花炮厂房养殖生态鸡,带领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之路。丁伟当场拍板,与12户贫困户达成了饲养鸡仔10000只的初步协议。计划近期再次到东屯村,与贫困户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丁伟告诉记者,近期他的公司将与县政府有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将淮阳柳林生态鸡项目迅速推开,帮助老弱病残贫困户加快脱贫!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