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发现大型晋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5 16:35: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晨 通讯员 焦华中 文/图)近日,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在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发现3座墓葬,其中一座墓葬出土三层高的精美陶楼,十分精美。据悉,从近年来此处发现的墓葬和调查中发现的墓葬来看,市文物勘探专家推测该地应为一处三国至晋时期大型贵族墓葬区。


墓葬出土陶楼、陶鸡、陶盘、陶壶、陶狗、陶猪圈、陶案、陶罐、博山炉盖、铁刀、铜钱、铜带勾等40多件文物。


现场参与文物勘探的文物考古专家说,从墓室结构和出土文物来看这3座古墓的时代应为三国至晋。从出土的墓葬型制和规模来看这座墓的主人身份丰常高,应是地方最高长官,相当于现代省部级高官。据介绍,该处墓葬历史上多次被盗,盗洞达10处之多,但出土的陶楼非常精美,陶楼属三层方形楼阁,形体较高,结构精巧,反映了当时高超的建筑艺术水平,属于不可多得的珍贵文物,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陶楼进行修复。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