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6 10:00: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3月5日,西华县城管局团委志愿者们来到西华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当日上午,城管局的志愿者们在西华县敬老院,祥细了解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和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屋中热情的帮助老人们叠被子、擦桌子,打扫屋中被忽略的卫生死角。打扫完室内的卫生,志愿者们又拿着扫帚、簸箕等卫生工具,来到院子里清理杂草、打扫落叶,平时十分安静的敬老院此刻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

打扫完卫生之后,志愿者们又陪老人们在院中拉家常,为老人们排解寂寞,并询问老人们最近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其乐融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敬老院的环境,给老人们带去了精神慰藉和情感关怀,也让志愿者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传递了雷锋奉献、互助的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