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6 16:47: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

3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飚等出席会议。

刘海艇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富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是在新时代新起点向全党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令、集结号。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六个统一”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周口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二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去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实干中持续推进,在创新中实现突破,各项任务指标都位居周口前列。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是满意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站在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卷土重来的战略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

三要强化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王富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五是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王富生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刘海艇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他说,2018年,市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周口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务实重干的工作总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管理,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监督网络、正风反腐、廉政教育“四个到基层”,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项城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做好2018年市纪委工作,刘海艇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二要始终保持改革韧劲。三要着力推进“四个到基层”。

在项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纪检员;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