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召开健康扶贫暨重大公卫项目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14:18: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文/图)3月6日,郸城县健康扶贫暨妇幼重大公卫项目座谈会召开,会议以妇幼重大项目为抓手,巩固提升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成果,助力助推全县健康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肖炜及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院长、部分村医代表参加座谈。

罗文阁指出,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倾心倾力,深赴一线,走村入户宣传走访,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发扬了好传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健康扶贫的先进典型,受到了广大群众真情拥护和认可,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确保了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罗文阁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提高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卫生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目标,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二是健康扶贫要突出精准。信息识别要精准,帮扶措施要精准,优惠政策要精准。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健康宣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义诊巡诊活动相结合、与驻村帮扶工作相结合,对贫困人口要开展一对一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健康扶贫的政策,宣传好免费筛查、免费体检等民生实事,让群众了解健康常识,增强健康意识,使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使卫生健康常识家喻户晓,引导群众关注健康、摆脱贫困,降低因病致贫的比率,确保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

肖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积极主动,按照布置的目标任务,制定的方案和政策,确保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就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健康扶贫计划、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工作等进行全面介绍,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对郸城县“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创建工作及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汇报。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介绍县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经验,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代表等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罗文阁一行还到县民生实事免费筛查中心调研,详细询问两免筛查工作进度等情况。罗文阁要求卫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医疗服务的有利条件,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受益。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