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16:13: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磊 文/图)十二届太康县委日前在县委综合楼常委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县教体局党组、县交通局党组和县卫计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明照,分管教体、卫计和交通工作的副县长司春荣、乔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谢康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永新主持。

何明照指出,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三个巡察组于2018年1月8日至2月9日,分别对县教体局党组、县交通局党组、县卫计委党组进行了巡察。3月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玺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三个巡察组的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给的任务,真正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并要求深化巩固巡察成果,做好发现的信访问题和案件线索的分类移交,切实加大巡察整改监督公示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何明照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对各单位党组“政治体检”的结果,是经县委研究同意的,代表了县委的要求。各单位党组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局党组书记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建立强有力的整改组织和督导组织,任务分解到人,责任细化到科室,扎实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管业务工作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就要管干部作风,就要管巡视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认真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狠抓整改落实。各单位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出典型,严肃问责。四是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公示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内容、时限和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何明照、司春荣、乔伟等县领导对县教体局、交通局、卫计委3个单位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赵永军、石邦宪、李勇分别向县教体局党组、县交通局党组和县卫计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县教体局、交通局、卫计委3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