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平店乡孝老爱亲从“小”做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14:27: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文/图)3月6日中午课间时间,在商水县平店乡敬老院门口,该乡一中自我报名推荐、层层选拔出来的30名品学兼优“爱心志愿学生”在部分老师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步入乡敬老院开始给孤寡老人们打扫卫生、叠被子、聊天。

据乡中心校王天启介绍,为了扎实开展“传承雷锋精、建功出彩中原”活动,该乡中心校以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为目标,动员全乡各中小学校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积极培养青少年儿童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通过采取布置家庭作业、踏入社会实践、举办演讲比赛、感恩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了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营造了崇德从善、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环境优美、宽敞整洁的敬老院内,60多名孤寡及生活困难老人见到孩子们的到来都十分高兴。30名十二三岁的男女学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她们在几名老师的引导下,分成若干个服务小组。有的在甬道上、走廊上打扫卫生,有的在房间内给老人叠被子整理房间,有的则在长椅上、小板凳上与老人亲切热情地聊天......“快点再扫一遍,这里还有点不干净......”邹郎昆等几个男生打扫卫生一丝不苟;“爷爷您坐起来,我们给您整理一下被子铺铺床.....”八年级学生胡文娟、王永杰干起活来有模有样;“爷爷您今年多大了,冷不冷啊,吃的好不好啊......”七年级女生李瑞瑞、胡灿灿好像孙女和爷爷像拉家常一般聊在一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今天和你们一块参加这个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我本人也很受启发教育,但愿你们都从小事做起,都能学业有成变成一个大人物......”全程参与活动的平店乡干部吴国锋做了谆谆教导、有感而发式的完美总结。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