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耗子”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次栽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2:36: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瑞才通讯员石中华文/图)耗子,是令人生厌的动物。“电耗子”并不是真的耗子,也就是利用非法手段窃取电力资源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然而就有人为了一己私欲竟然偷偷的做起“电耗子”来。

2018年1月17日,杨湖口镇大王行政村村民王某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杨湖口镇邬庄行政村刘子某电费代收点缴的电费部分被非法扣除。经询问得知,王某某多次在该代收点缴费,但每次都感觉电费用的非常快,感觉是自家的电器比较多,也就没在意。但是偶然一次在手机APP上查询电费详情时,发现电费缴纳和实际在电费代缴点钱数不一样,差了几十块。

杨湖口派出所值班民警对王某某的所提供的缴费票据以及手机APP上的内容进行核实,当即决定立案调查。

案件涉及杨湖口镇大王行政村、邬庄行政村、梁口行政村的十余个自然村上千用电户。杨湖口派出所所长费明伟决定成立专案组,由尹卫领、董浩专门负责,经多方走访调查得知:刘子某在其经营的超市内通过电脑系统软件“邮掌柜”代收电费,在其代收电费时“通过冲正交易”的方式长期多次秘密扣除缴费客户的部分电费,10元、20元、30元、50元等占为己有,虽然每次扣除的不多,但是长期这样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这可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啊!办案民警走访了十余个村庄数百名群众,调取证人笔录近百份,经过两个月艰苦细致的调查,于2018年3月15日,终于把涉嫌盗窃罪的刘子某送到鹿邑县看守所羁押。

截止目前,杨湖口派出所已为辖区内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辖区群众闻讯后无不拍手称快!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