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村群众送“健康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2 16:59: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磊)为助力脱贫攻坚,3月22日上午,太康县委巡察办、太康县人民银行驻村工作队联合杨庙乡卫生院,免费为杨庙乡曹庄行政村群众进行健康体检,为村民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此次提供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和B超等。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每位前来体检的村民一边认真检查身体,一边了解群众吸烟、饮酒、日常饮食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进行健康指导,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并免费发放了相关药品,使村民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群众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免费诊疗服务,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深受广大群众赞誉和好评。

活动中,共免费检查群众100多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60多人次,驻村工作队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帮扶明白卡、保健手册等资料600多份,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体检后主办单位还组织贫困群众参观了曹庄行政村扶贫车间,拓宽了致富路子,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