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职教中心:以顶岗实习让学生学技双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6 21:33: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我这回总共干了3个多月,挣了1万多块钱,减轻了家里经济负担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的实践技能,为将来就业积累了经验。”3月26日下午,在扶沟县职教中心举行的顶岗实习总结表彰大会上,从浙江平湖顶岗实习归来的金俊秀高兴地说。

顶岗实习是国家提高中职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政策,也是中职学生的第二课堂。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产教整合、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要贯彻实施好这个规划,很重要一环就是把实习作为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顶岗实习的形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扶沟县职教中心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从去年下半年起,经周密的组织安排和反复的外出考察,从全校学生中选派金俊秀等300名优秀学生由专业老师带队,前往上海、昆山、常州和浙江等地企业顶岗实习,为学生提供了一次社会实践的良机和人生旅途的磨砺,让学生在学校的所学在实践中进行检验。

“古人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顶岗实习是中职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更是一场‘炼魂’工程。以顶岗实习为载体,让学生到企业接受锻炼,会让他们对企业的情况有切身的感受,不仅能大幅度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更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就业观念,搭建起了一座通向上岗就业路途的桥梁。”该中心校长田同占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