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刘庄店镇因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方面重视不够被通报批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7:16: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金月全)3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沈丘县刘庄店镇被通报批评。

存在问题:月12日至14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沈丘县刘庄店镇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作风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该镇在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重视不够。该镇党委、政府没有把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仅在党政班子会上简单安排部署,未按要求定期召开专题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对市综治办关于全市各乡镇公众安全感调查情况的通报,特别是该镇近两年长期居全市后30名左右位次的境况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及时强化措施提升公众安全感,导致该镇公众安全感居全市排名从2016年上半年倒数第12名,下滑到2017年下半年全市180个乡(镇、办)倒数第1名。

二、作风不实。2018年3月13日,督查组暗访时发现,该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均不在岗。镇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对业务不熟悉,对全镇综治工作情况掌握不全面。镇、村两级综治中心未充分发挥作用,镇综治中心综合协调室、矛盾调处室挪作他用,相关制度版面置于室内一角,未按要求上墙;于庄行政村综治中心破败不堪,形同虚设,无工作生活痕迹。村级治安巡逻坚持不好,据群众反映,前严庄、卞老家、杨老庄等行政村没有组织开展巡逻。

三、措施不力。镇政府机关未见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版面,镇、村两级主要路口等醒目位置宣传条幅和墙体标语较少,没有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当地群众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了解不多,参与较少,特别是在治安巡逻中,徐埠口、后严庄等行政村没有发动群众参与,未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镇、村两级矛盾纠纷排查不深入、不细致,没有充分发挥矛盾调处作用,2017年度全镇仅调处5起矛盾纠纷案件,致使该镇治安、刑事案件多发。2017年度全镇共发生治安案件123起,刑事案件57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49起,同比分别增长324%、54%、69%,群众意见很大。

通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刘庄店镇提出严肃批评,责成该镇党委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责成沈丘县对刘庄店镇有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刘庄店镇要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转变作风,及时有效防范、化解、管控社会安定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问题整改和作风整顿情况要及时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

检讨:

沈丘县刘庄店镇党委书记曹俊华:刚才通报我镇平安建设中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在2017年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我镇安全感指数排名全市180个乡镇的倒数第一名,作为镇党委书记,我深感自责、痛心、愧疚和不安,我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在此,我向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2018年我镇安全感指数要跳出全市后50位,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