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项目建设风起潮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4:54: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理效明 卢洪收)去年以来,川汇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高三优”发展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引领,以提升“两区”建设水平为重点,以“两违”集中整治和棚户区改造为突破口,着力“四大攻坚”,实施“四大突破”,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突出项目引领,蓄积发展动能。全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3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7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2%;13个市“四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71.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2%。精准招商卓有成效,全区组织参与各种招商活动66批次,邀请考察客商74批220人次,新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74.2亿元,引进省外资金48.1亿元。

突出转型发展,注重提质增效。注重规划引领。确立了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和打造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培育百亿新型建材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加快项目组装,集中开工了4批、9个重点项目,利用PPP模式包装的25条道路管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项目。持续培育总部经济,全区引进总部经济企业21家、电子商务企业28家、创业创新企业11家。积极支持创新创业,新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创业基地2个,新获得专利和科技成果36项,建成1个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2017年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增长32.9%,完成营业收入252.1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完成120.9亿元,增长27.8%。金华夏建工集团被住建部命名为全国绿色装配式示范企业,广安科技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在高新区建立,以兴源新型建材公司为龙头的静脉产业基地被省发改委列入省重点项目。

突出品牌提升,实现三区共荣。华耀城市场交易繁荣,奥特莱斯、好百年家居广场、F区建材市场、华耀城商务酒店、商务大厦、仓储物流园等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其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特色商业区稳步发展。以招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为抓手,园区内新入驻企业7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营业收入1.2亿元。汽贸物流园区势头强劲。万国车世界、万瑞汽车城、万康汽车城3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宏远、庞大、威佳三大龙头企业入驻4S店33家,从业人员2500人,年交易额达200亿元。

突出百城提质,提升城市品位。川汇区紧紧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高标准谋划包装项目,完成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年规划,编入项目12类、77个,总占地4万多亩、总投资约537亿元。其中2017年开工项目19个,完成投资31亿元。棚改征迁首战告捷。沙颍河沿线、太清路、机西高速两侧等3个片区棚改项目,征迁1.6万户、5.6万人、400万平方米。一批一期8000户已完成征迁,一批二期近8000户协议签订率达95%以上。过渡安置房1000套已全部交付群众入住。高标准规划了5个安置区,其中贾鲁嘉苑、金海嘉苑安置区4个标段已经开工建设。“五城联创”首创成功。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城联创”战略部署,发挥主城区引领作用,硬起手腕连胜四批“两违”治理之战,拆除“两违”120多万平方米。区四个班子领导包路任路长,区直机关、办事处、社区和市直机关联手实施“五城联创”,省级卫生城成功获批。我区继2016年省级文明城创建成功被市政府嘉奖后,2017年又因创建省级卫生城被市政府记功嘉奖。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