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文化考察团来沈丘考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2:07: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马宇)4月1日,广州越秀区文化交流考察团在越秀区文广新局副局长何愿飞的带领下来到沈丘县,就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传承工作进行考察。沈丘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付井镇大唐云雕漆艺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沈丘“齐门雕漆”的生产工艺、风格特点、文化传承和销售状况的介绍。

据了解,沈丘“齐门雕漆”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学术价值、观赏和实用价值。2016年7月,周口市人民政府列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中原红木文化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园、华佗冢等地,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沈丘回族文狮舞、两仪拳,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河大鼓和道情的表演等。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广州越秀区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对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进了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今后实现双方广泛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