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籍作家赵兰振长篇小说《溺水者》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9:56: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继峰)记者今天从有关渠道获悉,我市郸城籍作家赵兰振长篇小说《溺水者》已由漓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赵兰振是周口市郸城县人。1983年毕业于某医学专科学校,在郸城县基层卫生院做临床医生十数年后,进入出版行业,编辑文学刊物。曾任《十月》杂志副主编,现任十月文学院副院长。1991年开始发表小说,2016年出版长篇小说《夜长梦多》。


《溺水者》是一部有关成长的小说。小说中,螺号和冬生是一对好伙伴,两个人一起玩耍时冬生不幸溺水身亡。作为冬生溺水的亲历者,螺号一直弄不清冬生的死因,总怀疑新媳妇大雨是凶手,却没有任何证据。于是怀揣着这个秘密长大的螺号日日不宁,总在探求这个秘密的答案。他为此摔伤骨折,并竭力与大雨接近成为情人,而解开这个秘密也成为他活着的最主要动因和理由。最后他如愿以偿,终于从大雨那儿得到了答案,没想到结果……


作品讲述了一个扑朔迷离的悬疑故事,一段纠缠着死亡谜团的爱情。作者运用如诗如梦的乡村语言,令人不知不觉中如痴如醉。《溺水者》试图说明少年心理对一个人一生的决定性影响,并以此为主线,领着读者进入美丽而多彩的乡村生活。有文学评论者认为,这本书是一个谜,更是一册色彩斑斓、风光绚丽的乡村生活画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