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汤庄乡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2 11:50: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干净平坦的水泥路、摆放有序的垃圾箱,整洁的农家院,画风清新的文化墙,处处洋溢着生态文明乡村的气息。“这两月,俺村变化真大啊!”4月12日早上,在村头散步的商水县汤庄乡铁炉村村民王学诗感慨说。

汤庄乡新一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回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和期盼,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乡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现场会等形式,切实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对人居环境工作的认识。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按照2元/人标准先行下拨前期经费,保证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村按照村人口千分之四的标准配备保洁员,垃圾清理运输专业化、社会化。全乡出动劳力5000多人/次,出动机械460多台/次,清理主要道路沿线、坑塘、河道内地生活垃圾和陈年垃圾3800多方,购置安放近720个垃圾桶,拆除违规经营商户260多处。

该乡开展文明乡风提升行动,以公益广告宣传、道德典型选举等方式,弘扬善行义举,推动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乡风。全乡定期举行“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乡贤”评选表彰会,引领更多的文明典型涌现。全乡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开展乡村绿化活动,在房前屋后、坑塘周围、道路两侧,完成植树28000多棵,訾庄、西赵桥、娄冲、铁炉、付楼等村种植的大叶女贞、国槐、红叶石楠等多种绿化树成为村中一景。

“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坚持不懈,努力打造一个道路畅通、卫生整洁、环境宜人、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该乡党委书记潘建浦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