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平店乡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大行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2 12:28: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同学们,现在市县乡都在轰轰烈烈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我们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要以‘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让我们居住的乡村更加靓丽……” 4月10日上午9点50分,在商水县平店乡一中操场上,伴随着校长支永辉的动员开场白,该乡“小手拉大手,清洁大行动”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这次行动由该乡中心校组织,一中团委牵头,共在七八年级段16个班级招募320多名积极向上、热爱劳动的“清洁卫生志愿者”。按照事先分工和行动路线图,主要对平店乡集市东西大街、南北大街、马庄桥至乡政府西段217省道两侧,地面所有白色零散垃圾进行捡拾,同时对墙体电线杆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为了安全起见,各班都由一名班主任老师带队,一名旗手护卫。学校统一发放了一次性手套、垃圾袋、小批铲、铁丝刷等劳动工具。

乡中心校校长王天启介绍,为进一步助推农村清洁工程,创造优美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提高学生清洁卫生意识和文明举止素养,全乡中小学校都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活动。

“平店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改善环境卫生是民生工程,我们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不仅要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更主要的是带动大家广泛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新家园。”乡党委书记陈静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