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百企反哺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12:32: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文/图)4月13日,郸城县召开“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捐赠大会,全县129家企业反哺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捐赠近1300万元。郸城县四个班子领导、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县慈善会会长、县扶贫协会会长、县直各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等参加捐赠大会。县委书记罗文阁发表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

在当日的捐赠大会现场,众多企业积极参与,企业负责人分别持捐赠标牌展示捐款数额,有的企业负责人干脆提着大包的现金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从2000元、5000元、1万元……有的企业一下子捐赠了200万元。据统计,当日捐赠数额近1300万元,捐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134万人民,向此次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罗文阁说,截至2017年底,全县已有90个贫困村91797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2.7%。长期以来,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家和广大郸城籍在外同乡,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奉献善举,涌现出了像张学力、谢成愿等优秀爱心企业家,像万洋国际、光明中学、才源中学、巨鑫生物、润商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和单位,众多爱心企业参与,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汇聚起了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充分展现了郸城人仁慈博爱、扶贫济困的良好形象。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推动企业的各项帮扶措施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帮扶企业优先享受优惠政策,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县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管好用好慈善款项,保证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并自觉接受企业和全社会的监督。

该县通过“百企帮百村”活动,引导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商务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反哺社会,政府关爱有佳。该县对爱心企业给予广泛的政策支持。将根据民营企业的投入情况、采取的扶贫措施、取得的扶贫成效,评选一批帮扶成效好的企业,由县委、县政府授予“帮贫济困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在全县大型会议上进行表彰,并树碑立传、编入县志,同时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税收支持、深造培训支持。

为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的顺利实施,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府分管扶贫副县长,县慈善会会长,扶贫协会会长为副组长,县工商联、扶贫办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等单位为成员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领导小组,而且明确责任分工、抓好政策落实、强化评比验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