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陆桥村:宜居环境美如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14:58: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世佳)阳春三月,走进陆桥村,一幅幅美丽画面映入眼帘:村庄道路整齐洁净、绿树成荫、花开飘香,文化墙移风易俗、栩栩如生,华灯初上时,村民们聚集到明亮的路灯下,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尽情享受宜居环境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幸福与农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息息相关。

作为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所在地,陆桥村自农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以“五化建设”为标准,积极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两个全覆盖”和“ 三个100%”,打造美丽宜居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村内卫生“净化”建设全覆盖,打造靓丽新村庄。该村全面开展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接、乱涂乱画活动,在村内配备了 2名保洁员,每组固定一个垃圾池,在每条路上设置活动垃圾车,确保了垃圾逐日及时收集并处理,做到村内公共场所、道路、房屋前后无垃圾,环境卫生得到改观,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村庄环境“美化”建设全覆盖,营造文化气息浓。该村在村主干道实施无缝隙全覆盖文化墙建设,在全村所有道路积极开展墙体文化建设,手绘书写文化墙绘画标语近百幅,形成了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的靓丽“文化风景线”,让村民随时接受文化熏陶。

村庄道路“硬化”建设达到100%,铺出村民幸福路。通过争取项目资金等措施,该村硬化村内道路3500多米,确保了通村路、通村组路、通户路全部硬化,同时在街道两侧配套建设排水设施,保障雨水流出顺畅。

村庄道路“绿化”建设100%,装点村庄美如画。该村对村内道路、连村路两侧等地方备土进行绿化,栽植桂花、广玉兰、樱花等七个品种树木1200多棵,主次道路全部绿化到位。  

村庄“亮化”建设100%,美丽夜空被照亮。按照统一标准,该村新安装路灯56个,达到了村内主次道路“街街亮”,既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问题,也为村内治安提供了一份保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