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村民齐心协力,周口沈楼村“颜值”大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18:11: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文/图)艳阳四月天,处处尽芳菲。4月25日,记者走进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沈楼行政村,比起几个月前,该村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颜值”得到很大提升,呈现出一幅“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全新景象。


当日16时许,记者在该村看到,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像玉带在村中盘旋,街道两侧栽植不久的小树在向人们招手,坑塘四周干净整洁,绿树环绕,塘水清澈,梳理有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天空中虽然下着雨,但是记者远远的就听到了群众的谈笑声和机械的轰鸣声,走近,原来是村民们不顾天气下雨,依然在自发地进行道路清理工作。记者看到,该村墙体文化更让村子增加了很多的“内涵”。

“做梦也没想到村子里环境会变这么好,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96岁的村民徐天萍激动地说,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见过村子这么干净,“几个月前,街道两侧乱堆乱放严重,垃圾满地,坑塘里的水离大远就能闻到恶臭味。”

“之前下雨天门都出不去,现在出门就是水泥路,村子里还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空气新鲜了,心情也好了。”村民张广梅深有感触地说。

据沈楼行政村村主任徐公领介绍,在接到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后,村委班子立即召开村委会研究分组分担整治任务,对村庄内的陈年生活垃圾、路旁堆放杂物、柴草、坑塘垃圾等以“一眼净”为标准进行统一清理。而且村民们都从心底认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老党员沈大领带头积极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募捐,外出务工人员沈全明一个人就捐了5000元,村民王大军捐款2000元,村民们还有捐三五百元的,也有捐几十元的,反正大家都是踊跃捐款,唯恐落后,他们都希望沈楼行政村更美更亮呀!”说到这些,徐公领显得很兴奋。

沈楼行政村村委会副主任沈中山说,在人居环境整治前期,沈楼行政村通过群众代表大会、喇叭宣传、入户宣传等工作,充分调动了村民们的积极性,村民们自发组织垃圾清理、道路绿化、墙体刷白等工作。记者采访发现,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村民们的一片好评。

搬口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搬口办事处在与区住建局、交通局、人社局的结合下,对沈楼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综合规划治理。截至目前,路面硬化已进行60%,粉刷文化墙约50面,面积近1100平方米,垃圾清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