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扶亭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2 09:39:25 
分享到

记扶沟县人大代表、扶亭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伟可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昂)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伟可是县人大代表。自扶沟县吹响“三城联创”(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的号角后,许伟可迅速领会精神,成立了扶亭街道办事处“三城联创”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各行政村成立了相应的机构,明确了“创城”任务分工和时限。

改善环境面貌是树立扶亭新形象的重点。扶亭街道办事处把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动员全民参与,集中治理“脏、乱、差”现象。“创卫”活动开展以来,许伟可带领办事处全体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贾鲁河段、农牧场转盘周围、311国道两侧进行垃圾清运、“两违”拆除;对陆桥村、福苑社区进行硬化亮化;对纱厂路、311国道新大桥至鸿昌宾馆段的道路进行占道经营治理;对辖区150多家门店进行卫生检查和“三城联创”宣传,辖区内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精神文明建设关键在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许伟可要求办事处全体人员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遵纪守法宣传。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扶亭街道办事处坚持每周举办一次道德教育大讲堂,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市场、文明家庭等一系列创建活动,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文明建设。

园林绿化工程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许伟可要求办事处全体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两级有关植树造林要求,积极宣传,科学规划,强力推进。办事处党工委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组织机关干部及社区党支部书记广泛进行宣传,把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按时完成。对确定造林绿化的重点地段,实行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有效推进绿化工作的开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