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皇甫立新到白集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1 15:11: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4月25日,沈丘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白集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杨所超,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陪同检查。

在白集镇鲁寨、顾营、张单庄行政村,皇甫立新一行走街串巷、进村室、进厂房,实地查看各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室建设、扶贫车间和驻村工作队食宿、办公环境,并详细听取了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已脱贫户顾好心家中,皇甫立新与其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和脱贫经历,以及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和现阶段的需求和困难,当得知老人长期患有慢性病时,皇甫立新要求镇村干部平时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扶持,确保其能够享受到贫困户生病住院的各项优惠政策,并鼓励他要再接再厉,靠村里的产业项目和家人一起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皇甫立新指出,在白集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和分包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白集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希望白集镇镇村干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抓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各行政村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重点解决好农村垃圾处理、坑塘清理,美化亮化等工作,特别要抓好村边村角的垃圾和废弃坑塘的整治工作,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打造有当地特色的村容村貌,切实改善农民生活环境。二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办事,确保程序依法合规、操作严谨规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三要完善好户说明有关材料。要及时将各村需要制作户说明人员登记造册,统一汇总后报有关部门进行大数据核对,严格按照“零差错”工作要求,确保“三率一度”工作不出现一起漏评、误退现象,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