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六旬奶奶的开心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1 15:02: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感情上能割舍不?”

“只要俺孙子好,没啥不能割舍的!”

4月28日,沈丘县白集镇后三庄村,63岁张家奶奶迎客入门。一问一答间,老人已是热泪盈眶。

来者是 “希望之家”的老师们,奶奶心存感激,连忙招呼众人进屋。

三间老旧瓦房内,唯一的“装饰”,是张笑(化名)贴了满墙的奖状。如今孩子学习长进,老人满眼欣慰。

“奶奶,我想跟着你,不想去县城!” 当初,一听要安排自己去县一中的“希望之家”,张笑抗拒,奶奶也难决舍。

“吃、穿、住、学都有保障,还能得到生活老师照顾、心理老师疏导!这不比孩子在家没人管强?”老师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

“没爹、没娘,不好管,学废了,还不如不供应呢!”奶奶下定决心,再难割舍,也要将张笑送进“希望之家”。

“奶奶,现在我明白了,你不会跟我一辈子,我得独立!”几个月后,张笑变得外向懂事。奶奶开心地感慨道:“‘希望之家’就跟大家庭一样,因为有了撑家的人,孩子们才能拢到一块,健康成长!”.

此时,在距离张家5公里远的戚庄, 60多岁的戚奶奶守在门口,孙子亮亮(化名)要放假,新实小“希望之家”的老师会准时送孩子回家。看到孙子长高不少,老人满心欢喜,感激的话说个不停。

“爹走失、娘改嫁,孙子当成老疙瘩儿养大”, 戚奶奶深知,自己不识字,不能教育好孙子,把孩子送到新实小“希望之家”,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是最好的选择。

跟戚奶奶走进院内,只见树上、墙上,屋内的床头上,都贴满了亮亮手绘的英语卡片,有文字,也有配图,一目了然,简单好记。

“学校老师教的速记方法,特别管用,几次考试都在90分以上。”亮亮自信阳光,奶奶欣喜舒畅。

苦难熬尽,终得希望。如今,包括张笑、戚亮亮在内,全县已有89名贫困孤儿来到“希望之家”就读。在这里,他们有了别样的幸福和快乐。更多的奶奶们,看到自家孙子的变化,开心不已。

据了解,“希望之家”分设在四所最优质的学校里。自成立以来,不少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孩子们捐款捐物。为了把关怀带给每一个“希望之家”的孩子,县政府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领导小组,设立银行专户,对于社会募集的救助资金,专项用于“希望之家”孤儿救助、困境儿童救助、特困教育救助等与教育直接相关的特殊困难群体救助。

“好好学习,费用不用考虑,教育扶贫基金全额保障!”副县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孙自豪多次嘱咐孩子们,后期还会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对一认领帮扶,由他们资助上学,直至就业,不要有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