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2000多羽鹅苗免费发给贫困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30 11:33: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4月30日,西华县西华营镇建成鹅业有限公司文博鹅业合作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贫困户送鹅苗帮扶活动,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短效产业,贫困户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领取10-50羽鹅苗。在领取鹅苗后,合作社还为其免费提供一斤幼苗饲料,并提供技术跟踪、销售跟踪,帮助贫困户增收促脱贫。

上午9时,意向养鹅贫困户拿着鹅笼、提着鹅篮、有的带着纸箱高兴地来到西华营镇建成鹅业有限公司领取鹅苗。为帮助贫困户提高养殖成活率,发放鹅苗前,合作社给所有的鹅苗打了疫苗,为预防疾病还进行了脱温处理,同时又专门为贫困户开设三花鹅养殖技术面对面培训,传授鹅苗喂养以及疾病预防相关知识。

鹅苗领回家后,合作社还安排了技术人员定时查看养殖情况。领到鹅苗的贫困户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养殖技术,积极发展家禽养殖,增加家庭收入,早日脱贫。

据了解,本次建成鹅业有限公司共为该镇182名贫困户免费发放了2095羽鹅苗,连同饲料价值达5万余元,并承诺今后按市场价回收成品鹅,解决贫困户销售的后顾之忧。预计每位贫困户连续滚动养殖年将增收3500元以上,全镇182名贫困户增收可达11万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