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占道经营商贩暴力抗法 打伤执法城管队员被行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9 12:06: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4月27日,川汇区城管局对人民路中心医院附近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治理时,一户商贩暴力抗法,谩骂、殴打城管队员,导致1名城管队员身体多处被打伤、咬伤。目前,该摊贩因暴力阻碍公务被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据了解,人民路工农路口市中心医院附近道路狭窄、人流密集,餐饮商户繁多,为缓解市容压力,城管部门在医院东侧规划出临时市场供餐饮摊贩经营。一直以来,大部分商贩都能遵守秩序规范经营,但有一户商贩的鸡蛋灌饼摊车却经常擅自摆放在临时市场外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附近行人通行,群众反应强烈。城管队员多次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加以引导、教育,该商贩一直拒不整改。

当日上午9时,城管队员陈宏斌、谢家明再次对其进行规劝时,该商贩情绪激动,端起一盆蛋液猛泼,并对城管工作人员进行打骂、嘶咬。

面对野蛮商贩暴力抗法行为,城管队员坚持文明执法,自始至终保持沉着冷静,拨打110请求协助后,继续对其占道行为进行治理规范。市公安局七一分局公安干警赶到现场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该商户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城管队员陈宏斌、谢家明制服被泼脏撕破,谢家明面部被打伤、胳膊多处被咬伤。

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当前正是我市强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的重要时期,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维护好城市形象,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宜居。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