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德公益志愿者爱心接力助被骗郸城籍精神残疾女子返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30 09:37: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文/图)4月29日,鹿邑县道德公益志愿者紧急救助一名被骗走失的郸城县精神残疾女子,经过志愿者四小时爱心接力,终于让她回到家人的怀抱。

  

当天一大早6时许,鹿邑县道德公益志愿者群里热闹起来,微友王玉娜在谷阳办事处汤庄村小桥旁发现一脏兮兮走路有点儿瘸的女子伸手要钱,细心的她发现该女子和几天前群里发布寻人启事走失女子有点儿像,于是便上前问该女子哪里的人,女子只记得自己是白马镇人,王玉娜连忙拍视频传到群里,一场爱心救助行动就此展开。  

“没错!这就是俺妈,俺家里人找她好几天了,谢谢你们!”在浙江打工的儿子在视频里激动不已、连连道谢。据了解,该女子叫张小雪,郸城县白马镇李庄村人,今年48岁,有精神病史,但能正常生活,有一儿子19岁,在浙江做快递工作,一女儿16岁在郸城读初三。

张小雪的婆妹李小丽在电话里说,五天前嫂子被附近安楼村一名70岁残疾男子安某连骗到鹿邑太清宫赶庙会摆地摊要钱,后来就与失去了联系。家里报案后,并立即通过微信转发求救查找。 

志愿者陈金见与妻子买来食品和水安慰张小雪,当地的女村民从家里拿出衣服给张小雪换上……通过众多志愿者和好心人的帮助,张小雪的脸上慢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能尽快让张小雪回家,志愿者林会杰、张强强、陈金见、刘欢欢、连加芳、张芝玲等决定驾车送其回家。经过20多分钟车程,志愿者们将张小雪安全送到了家,“你这几天去那里啦!娘几天没吃饭啦!娘以为真的见不到你啦!谢谢好心人啊”,83岁的老母亲李素敏抱着女儿大哭起来。看着这感人的一幕,路人纷纷称赞热心的志愿者们。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