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免费为114个贫困村50万亩小麦“飞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30 12:57: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4月30日上午,几十架无人机盘旋在逍遥镇的麦田上,他们正在为该镇的贫困户群众免费开展“飞防”植保作业。

“俺做梦也没有想到,县里会派无人机给俺家的小麦免费打药。”看着不大一会儿功夫,自家的两亩多麦子就“飞防”完毕,逍遥镇严庄村64岁的贫困户李志钊既激动又感激。他告诉记者,五年前儿子患上肺结核,他和妻子又常年有病,一家人的看病花费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为此,镇村干部还为他们捐款8.1万元。

在西华县,像李志钊这样的贫困户享受政府财政买单的飞防植保业务的群众不在少数。为全面提升小麦科学防治水平,该县充分发挥全国第一家县级无人机产业园优势,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实现无人机飞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

据悉,自4月23日开始,该县紧抓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投入资金750万元,调集极飞、汉和、酷农等具有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能力的10家企业统一开展了病虫害防治作业,出动无人机100余架,飞防手300余人次,集中7天时间对全县114个贫困村50万亩小麦实行统防统治全覆盖,确保了全县贫困村小麦重大病虫害不出现大面积爆发,受到了贫困群众的好评。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