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大学云创基地落户郸城宜路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1 19:52: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5月1日,郑州大学郑大云创爱山荷文创(岳庄)基地正式挂牌,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和郸城县宜路镇镇长谢付军,以及郑州大学爱山荷团队成员共同为基地挂牌。

郑大云创爱山荷文创(岳庄)基地是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爱山荷文化传媒公司与郸城县杰邦养殖合作社共同建设的乡村文创基地。基地以岳庄林场为依托,总占地150亩,已建成林地和林下牡丹100亩,以樱花、海棠、四季桂为主要花木的生态花园50亩,林下养殖柴鸡有5000余只,并设有生态鱼塘和能同时容纳300人就餐,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农家乐项目。

基地近期规划建设项目有以“幸福列车”和“树族部落”为主题的树屋民宿25间(可同时接待50人)、拓展训练基地、村史馆、豫商文化馆等主题项目。项目生态环境优美,已成为周边和全国各地游客喜爱的度假目的地。特别是以“撵飞鸡”为主题的农家乐项目和建在林中的树屋,将成为基地亮点。

据悉,郑州爱山荷文化传媒公司是由郑州大学多学科师生和国内著名的乡村文创专家共同参与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在2018年郑州大学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该项目荣获特等奖。爱山荷岳庄基地的建设得到了郸城县委、政府、宜路镇和岳庄行政村的大力支持。基地负责人、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孙鹏飞表示,今年即可把该基地建设成乡村文创的示范基地,并且将安排部分贫困户务工,助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