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百姓文化沈丘云”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1 15:18: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4月26日,沈丘县召开“百姓文化沈丘云”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新华书店、县文广新局、县文联等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文广新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印发<“百姓文化沈丘云”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新华书店负责人就“百姓文化云”平台运行模式及功能作了简要介绍。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在会议讲话指出,“百姓文化云”项目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优秀文化弘扬传播、促进文化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具有深远的意义。“百姓文化云”平台建立,将有效促使“互联网+文化”合力抱团共谋发展,并逐渐形成政府、企业、社会互动,打造出一套新的文化传播体系。郭宇要求,要借助“百姓文化沈丘云”平台的搭建,将公共文化服务从内容到形式全面转型升级,与现代科技深度结合,通过“网络快车”,将最新、最有吸引力、最优质的文化产品送到农村去,送到社区去,送到百姓家中。

据了解,“百姓文化云”是服务中原百姓、覆盖城乡、辐射全国、影响海外华人人群的一站式文化服务平台。初期平台将统一汇聚全省公共文化数字资源和服务,采用“超市化”供应模式,让资源可选可控,真正实现供需对接,由传统的“端菜”转变为让消费者“点菜”。平台包含文化日历、文化场馆、文化活动、文化下乡、文化直播、文化培训、文化资源库、文化志愿者等运作模块。平台建成后,可实现对市民文化服务精准推送,市民可以通过平台快速、便捷、公平地享受一站式文化服务。

启动会结束后,各乡镇办信息员接受了“百姓文化沈丘云”平台操作培训。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