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工匠精神” 传播职教正能量——项城职业教育活动周如火如荼持续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1 17:48: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5月9日下午,“2018年项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项城中专举行。活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主要包括职业学校校园开放日、校外主题实践、创意作品展、职业服务进社区等活动。

活动周期间,项城中专利用展板,宣传学校职业教育成果、专业特色及发展方向,并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项城中专还设计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开放校园实训基地,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在项城驸马沟生态公园开展校外主题实践旅游讲解服务;走进明建花园社区让学生与社区居民亲密交流,并以演出形式向大众展示学校的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等职业体验活动,给学生及其家长、社会群众带来丰盛的职业教育盛宴。

近年来,项城市特别注意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三教统筹,不断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建成了以项城中专为龙头、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为骨干、行业(部门)培训为支撑的职业教育网络,培养了一批面向劳务市场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技能型人才和乡土人才。在教育扶贫领域,项城中专借助自身优势,对贫困群众免费开展技能培训,根据贫困群众年龄不同,需求不同,基础不同,分类别、分层次、多形式的为贫困群众安排课程,确保技能掌握得又快又好,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竞争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