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飞车贼”逃亡八年后终落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4:09: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黄长春 文/图)“逃了这么多年,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去。”5月10日晚10许,见到前来抓捕自己的民警,李某飞神情沮丧地说。

今年4月,沈丘警方组织打防犯罪“雷霆”行动。在行动中,沈丘县公安局石槽集派出所赵海红发现,8年前在沈丘县石槽集乡西药厂附近驾驶摩托车实施抢夺后潜逃的李某飞有几个近亲在上海经营货运生意,赵海红顺藤摸瓜,很快打听到了李某飞的具体行踪。由于李某飞属负案在逃,没有刑拘手续,在获知其返乡的准确信息后赵海红所长决定守株待兔。5月10日晚9时许,沈丘县公安局石槽集派出所指导员韩永辉带领民警王建伟以及辅警邵黎明、曹松山、杜伟彦、张佳佳等人化装侦查,在村口和李某飞家附近蹲点守候。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飞刚出现在村头就被民警擒获。经讯问,其对八年前抢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飞,沈丘县人。2010年11月11日16时许,辍学在家的李某飞因无收入来源,手头窘迫,便萌生盗抢作案的邪念。他伙同张某(已被判刑三年)驾驶摩托车在沈丘县石槽集乡西药厂门口,伺机作案。当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路过时,二人突然跟进实施抢夺,劫得手提包一个,包内装有现金2300元、手机2部、数码相机1部,价值7500余元。作案后,张某被抓获归案,李某飞闻风而逃。8年间,沈丘县公安局石槽集派出所历任所长始终没有放弃对该犯的抓捕。但狡猾的李某飞始终不见踪迹。

5月11日,记者从沈丘县公安局获悉,目前,李某飞因涉嫌抢夺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