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全力打造生态汾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1:48: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牛勇威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近日,在商水县坊间,居民议论最多的是汾河变美了,河道整齐了,堤坝平坦了,河内水波荡漾。这些都是商水县全力打造生态汾河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商水县以加快汾河堤防绿化、美化建设为主线,科学实施,严格管理,搞好汾河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型堤防绿化通道,努力打造绿色生态走廓。

在加快堤防绿化美化工作建设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无论是绿化美化规划设计,还是具体实施,领导班子全部到位,而且靠前指挥,带头运作,加快汾河堤防绿化美化建设的步伐;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该县充分认识到堤防绿化美化是不仅能够有效地抵御雨滴击溅、降雨径流冲刷,减缓河水冲淘,起到护坡、固基、防风等方面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汾河堤防建设;为达到以树养堤、以树护堤的目的,该县将部分林间空地承包给当地农民,在幼树期间,间种矮棵作物,由承包人负责铲、趟及部分管护工作。对承包人的管护情况,派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如果发现管护不到位或遭到人畜毁坏;依照合同兑现或终止合同,巩固了堤防建设的成果。

“现在,我们这里的环境更美了,汾河两岸进行了生态改造,在河边散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提及汾河及两岸的变迁,家住汾河附近的张先生一脸幸福。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