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会见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6:08: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5月11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会见前来考察“巧媳妇”工程的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一行。

马卫东对党红忠一行到商水县调研“巧媳妇”工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县的 “巧媳妇”工程开展情况。据介绍,商水县是一个有着125万人口的农业大县,国家级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2012年以来,商水县开始实施“巧媳妇”工程项目,坚持“政府主导、行业促进、妇联参与、社会协同、市场导向”的原则,采取 “龙头企业+巧媳妇”加工站点,“巾帼创业带头人+巧媳妇”加工试点等方式,实行来料加工、订单生产,涉及服装服饰、针织纺织、无纺布制品、渔网编织等20多个行业。“巧媳妇”工程入村入户,让留守妇女在不耽误农业生产和照顾家庭的同时致富,实现农民增收,促进社会稳定。目前,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增收1.2万元,就业人员年总收入超过10亿元,年创产值46亿元,带动近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党红忠一行先后到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商水县“巧媳 妇”成果展厅、练集镇红雷渔具厂、瑞祥毛发加工厂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实地参观考察,并和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巧媳妇”工程 示范基地运营情况,务工人员收入情况。党红忠对商水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把商水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到陕西,大力发展“巧媳妇”工程,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儿童不留守、老人不空巢;促进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形成支柱产业,确保增加农民收入的目标。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