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重点项目小麦“双减”观摩会在西华县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3 08:38: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5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海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观摩会在西华县举行。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的40余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此次观摩会。

西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陪同观摩并致辞。程维峥说,自2014年西华县政府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建现代化农业综合示范县实施以来,省农科院先后在西华县推广了30余项科研成果,有效地带动了全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16个,设施农业园区7个,畜牧养殖场4个,形成了“省院科研所+合作社+农户”有机结合的院县合作模式,推进了西华县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据悉,该项目主要针对黄淮海冬小麦的区域特点,基于小麦的养分需求和病虫害发生规律,因地制宜的对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关键技术进行筛选、评价和改进创新,进而最终实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和冬小麦生产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目标,有效减少农户在小麦种植上的投入,推动农户增产增收,有效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