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新模式 漯河中院三天内两次来“取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3 10:49: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祁伟 文/图)5月10日,漯河市两级法院代表到西华县法院交流学习打击拒执工作经验,仅隔一日,5月12日下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率漯河市两级人民法院的院长和执行局长一行22人再次来到西华县法院就打击拒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西华县政协主席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增先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赵增先首先代表西华县委,县政府对陈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峰就政协监督法院和西华法院主动向政协委员推送执行信息等工作进行介绍,西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华就西华县法院的执行工作作了汇报。会议指出,该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院长“一把手”重点工程亲自抓,全面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同时,该院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完善了打击拒执、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以打促执,打造执行工作无死角的体系;与公安机关建立全方位、多纬度的联动机制,构筑起协同作战统一战线,合力破除执行难题。

在听完介绍后,陈松林对西华县法院近年的执行工作创新执行模式,特别是在打击拒执工作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来西华县法院收获颇丰,在交流中学习了许多先进经验,回去后一定认真总结,制定方案,做好执行工作。同时希望两家法院就执行工作方面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决战执行难。

随后,双方就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执行立案、执行保全、人员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华县法院执行局长来洪森就交流中涉及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郭峰、赵增先、王赞华陪同陈松林一行到西华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案件接口对接和扎口结案工作演示。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