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下乡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19:15: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5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宁平镇王寨行政村、巴集乡段寨行政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谈工作、查不足、谋思路,对当前村“两委”换届选举、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罗文阁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最贴近群众,是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展示党委、政府形象的阵地,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心骨”,是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抢抓关键、把握原则、严格程序、统筹考虑、突出实效,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要加强基层组织力量,真正把一心为民、作风过硬、年富力强、致富有方的返乡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复原退伍军人、村镇企业管理人员等选进农村基层党组织,确保换出有能力、敢担当、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两委”班子,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罗文阁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教育培训,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新当选的村“两委”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的学习能力、政治领导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政策落实能力,助推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