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扶贫项目建设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16:36: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文/图)5月14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扶贫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郝四春、吕孝坤、刘德君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扶贫项目进展和扶贫资金拨付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   

皇甫立新指出,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解决贫困人口“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所在,对实现群众就近就业、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扶贫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工作,更是各级考核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程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力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   

皇甫立新就进一步加快全县扶贫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一以贯之。眼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克服厌战情绪、差不多思想,杜绝消极工作态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各扶贫项目如期完工。二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各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定人、定点,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针对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要紧抓接下来农民工返乡麦收的大好时机,帮助企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和权益保障,吸引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就业。三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加快资金拨付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的整合调整力度,让扶贫资金真正发挥作用,对扶贫项目资金手续要抓紧审核,尽快拨付,确保项目尽快实施;要严格扶贫项目实施建设的程序和环节,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同时要建立严格的追惩机制,对侵占扶贫资金的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监管失责也要严肃追责问责,保证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每分钱都花在贫困群众的身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督导方案,建立长效监督考核机制,倒逼作风改进、工作落实。实行一把手扶贫工作责任制,在扶贫规划的制定、资金的落实、项目的实施,完工项目检查验收等每一个环节负起责任,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做到项目建设后有人管,有人问,能管好,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早日惠及当地百姓。

皇甫立新强调,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加强对边缘户的走访摸排,确保扶贫工作一户不漏,严防漏评错退现象发生;要按照“三个责任”落实要求,精细化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长刘国庆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要突出问题重点,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脱贫标准和各阶段作战书要求,查漏补缺,特别是在危房改造、六改一增、文化广场、扶贫车间建设、五保户分散供养等项目实施上,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改善贫困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把扶贫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县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