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了贫,俺也奔小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16:25: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我是新安集镇王堂行政村村民李俊连,2010年,我家添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孙女,她给全家带来了无限的欢喜。可是想不到的是我孙女快一岁了还不会坐,到县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可能是脑瘫。”提起自家的不幸,李俊连的话语间满是无奈。

昨日,李俊连向记者倾诉了他家的遭遇。

李俊连说:“听到孙女是脑瘫,整个天都塌下来了。当即住了院,后来到北京、郑州给她求医问药。没钱就卖口粮,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完了,亲戚邻居都借遍了,从2011年到2014年光治疗费就花了近40万元,但一直没有好转,至今仍不能自理,靠我们两口照顾,为此儿子儿媳离婚,一切负担都落在了我们俩身上,说实在的,当时我连死的心都有。”

2014年,就在李俊连走投无路的时候,支部书记李松山到他家去慰问,告诉他国家对贫困户有扶持政策,要他振作起来,党和政府不会不管你们的。于是李俊连向村委会写出申请书,要求纳入贫困户,经过干部入户调查,群众评议,他被纳入贫困户。

2016年,党和政府又派驻村工作队,政策落实到户,一对一帮扶。驻村第一书记程海、队员李立涛、米飞及帮扶人张苗苗等人来到李俊连家,做他的思想工作,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又给他出谋划策,鼓励他早日脱贫致富。

“最让我感动得是县、镇领导不断来我家慰问,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驻村第一书记程海、大队支书李松山给我安排了保洁工作,带我到安徽亳州考察市场,支持我种药材,辣椒等经济作物,又发企业带动资金,全家免费参加新农合、意外保险、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将我孙女纳入低保,享受特殊教育补贴……”李俊连说,在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自己未来充满了信心。

“虽然享受上级政策,但我感到依靠政府照顾永远不能发家致富,必须靠勤劳致富,走上幸福路。”李俊连说,人不能永远依靠政府,幸福是自己奋斗出来的。

通过种经济作物、当保洁员、在药厂务工、政府支持等途径,李俊连已于2017年脱贫。如今他又承包了30多亩地,建起了新房,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