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农机局:多举措给力农机打假护航"三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12:39: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三夏"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机手的合法权益,确保“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河南省沈丘县农机部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农机打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该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农机打假工作列为当前工作重点,并成立农机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有效工作方案,层层签订责任书,目标到岗,责任到人。


加强全面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局运用网络、电视、短信、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抽调专门人员到乡镇(办)农贸大集,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泛宣传农机质量投诉规则、农机质量常识、“三包”规定等知识,同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农机产品质量投诉意见。


强化网格排查,打造农机安全市场。该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分片包干,按照事前所划分网格区域,深入各乡镇(办事处)农机维修网点,对农机维修设施、维修人员技术资质、零配件质量等进行了逐一核查,并对涉嫌经营“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民的销售点,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按相关规定对其做相应处罚,并依法扣押封存有质量问题的零配件。


强化多部门联合,保证工作稳步推进。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局积极与公安、工商、质检等部门联系沟通,推进农机打假联动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整体联动优势,形成农机打假工作的合力。


目前,该县农机局正积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开展之中。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