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迟营乡举办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09:03: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为提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能力,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5月12日,西华县迟营乡党委、乡政府联合县人社局在前喜岗村喜上喜扶贫基地科技园举行2018年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前喜岗、后喜岗180户贫困群众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迟营乡2018年首次劳动技能培训,也是实现脱贫攻坚摘帽的重要帮扶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高级农艺师徐为民、高级畜牧师郭金生、无人机产业园飞行大队技师等多名专家讲师对贫困户劳动力以现场指导、免费发放资料、并结合喜上喜生态种养殖产业园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就国家省市惠农政策、生猪、蛋鸡、蛋鸭畜牧养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各种农作物品种选择和无人机在农作物病虫害中的主导作用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力技能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计划15天时间,培训期间参会贫困户学员每天补贴30元。

该乡乡长郑昊告诉记者,通过培训旨让使贫困户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解决贫困户劳动力无技能从业的问题,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致富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