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纪委监委:严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5 12:36: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5月14日,涉嫌骗取扶贫资金的沈丘县周营乡某村党支部书记王某,被县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展开监察调查,这起案件从接到举报到给予处分仅用了十天时间。这是沈丘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一个剪影。

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把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纪律检查工作审查调查的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截至4月份,全县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个,查处违规违纪案件9件,党政纪处分15人,移交司法机关2人。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沈丘县纪委监委对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做到“零容忍”。县纪委监委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对侵害群众腐败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排查,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实行“快批、快转、快查、快结”,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重新制定办案协作区制度,把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划分为11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分包,夯实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案件查办周研判、月通报、半年考核问责等制度,加大对纪律审查工作滞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采取一案一授权、协作办案、提级办案等措施,定向整治、定点突破。创新完善案件线索“‘一站式’受理、归口管理、双报告、双督办”工作机制,确保纪律审查规范安全。同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予以通报,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履行“两个责任”,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