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9 19:34: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5月29日上午,扶沟县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两区”划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防汛抗旱暨工作会。县长张颖波强调,“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两区”划定、防汛抗旱等工作,关乎扶沟发展大局,关乎群众利益。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严明纪律,严格督导,强化保障,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今年夏季秸秆禁烧攻坚仗,坚决把这五项工作抓出实效。

张颖波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站位要更高,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三夏”生产的目标就是要保收保种,秸秆禁烧的目标就是要实现“零火点”,清产核资的目标就是要明确产权归属、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财产权益,“两区”划定的目标就是要划优、划准,防汛抗旱的目标就是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要紧盯各项工作目标全力抓好落实。

张颖波强调,纪律要严明,督导要严格。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提高督查质量,以督查促落实。特别是秸秆禁烧督查,要加大力度、严格督导,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以及国家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这一目标,加强盯守防控。要对重点区域,采取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定人员,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方式,严格盯防和督查,全面筑牢防线。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追责问责。问责要严厉。要不折不扣执行省、市对这五项工作的奖惩措施,严肃追责、严厉问责。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安排部署2018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两区”划定暨防汛抗旱工作;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宣读了《扶沟县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银河宣读了扶沟县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县公安局、环保局、农机局、农牧局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各乡(镇、区、街道办)向县政府递交了2018年秸秆禁烧承诺书和防汛抗旱责任书。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