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5 11:22: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康)为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力度,规范督查巡查工作机制,完善督查巡查方式方法,有效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14日,鹿邑县在杨湖口镇召开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现场会。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主持会议。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梁建松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全力支持督查巡查工作。要做到转变工作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分工,紧密配合、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做到工作不出纰漏。同时,要注重工作方法,在督查巡查的基础上,及时指导、整改、完善发现的各类问题。督查巡查中,各工作组要抓住工作重点,重点排查贫困户认定方面是否存在错评漏评的现象,做好贫困户动态监控;脱贫户中是否存在错退现象,要多走访群众,做到及时发现;要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让广大贫困户都能享受到应享有的各项政策;全面排查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中存在的危房现象,落实好危房改造政策,及时整修完善,实现危房清零;要积极为贫困户寻找稳定的增收途径,通过环卫保洁、公益性岗位、光伏发电、小额贷款等帮扶措施,实现贫困户逐步脱贫;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的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的面貌面对生活。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就金融扶贫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脱贫攻坚巡查办公室第七督查巡查组组长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会议还通报了当前督查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制度建立与管理,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脱贫攻坚巡查办公室第七督查巡查组(驻杨湖口镇)督查巡查方式方法。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