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6-21 16:34:22 
分享到

□记者 吴继峰 文/图

本报讯 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小帽,亮明党员身份,无偿服务群众。从6 月20日起,市直机关12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奔赴基层社区来到群众身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的97岁生日增光添彩。

我市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图名利,不计报酬,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利用业余时间规范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无偿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献爱心。

据了解,这12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有来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行政单位的,也有来自医疗、高校等专门行业的。在具体活动中,我市提倡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岗位优势,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专长爱好,选择适宜的志愿服务方式和项目,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提倡各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转换角色,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把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作为服务重点,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鼓励党员志愿者自觉参与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大型赛会、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讲文明、爱公益、守秩序的典范;依托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馆,积极参与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宣誓,表示志愿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践行志愿精神,谱写文明乐章,增辉党旗党徽,助推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