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20:19: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6月2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黄桥乡后石羊村、合盛专业合作社,西夏镇大丁张村扶贫车间、逍遥镇柴城村和白湾村实地调研档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建设及带贫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村档户档填写、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道路、村室、文化广场、水冲式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建设及带贫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西华县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近年来西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树牢“四个一并”帮扶理念,实施“八个一批”脱贫途径,紧盯年度减贫任务,突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务实重干,精准施策,较好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实现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盯脱贫摘帽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国玉还就如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三率一度”达标等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围绕档卡规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县扶贫办主任刘卫红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善作善成,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