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集:健康扶贫进基层 医疗服务惠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6:55: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鲍永帅)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的问题,6月21日,太康县王集乡徐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县卫校附属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在行动,免费义诊进基层”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王集乡徐庄村驻村工作队长徐克诚驻村期间,始终把群众的健康情况放在心上,他通过平常走访和贫困户交谈,发现村里的群众普遍对医学方面的常识比较匮乏。为解决这一问题,徐克诚积极联系医疗机构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此举不但能够给村民体检身体,还能提高他们的医学常识,更有效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队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测视力,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病史,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义诊活动太好了,像我这样的年纪,去哪都不方便,今天我做的这些检查,要是到医院去半天都做不完,今天一会儿都做完了,不仅省钱了还不用来回折腾了,真是太谢谢驻村工作队和医疗专家了。”贫困户范清祥感慨。

此次医疗服务活动,通过免费检查,发放相关药物等方式,帮助村民们及早发现是否有潜在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卫校附属医院信息科主任伊春霞表示,为完成贫摘帽任务,卫校会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那些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的贫困群众、贫困家庭摆脱疾病的困扰。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