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开展重点项目集中观摩讲评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6:46: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范有旺 文/图) 为督促激励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成效,6月20日下午,周口港区开展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讲评活动。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党委委员杜广贤带领各项目办公室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讲评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周口安途物流有限公司安途物流项目、未来家园安置区(三期、四期)、葛洲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再生资源环保利用产业园、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大铁牛车辆制造等项目工地,认真查看各重点项目进展、听项目负责人介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仔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观摩结束后,观摩组在周口中心港码头会议室召开了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针对此次项目观摩感受、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点评会上,程若光表示,本次观摩的目的一是充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二是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通过本次观摩,发现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项目推进慢,形象进度差、任务不明确,责任不到位、配合协调不力,遗留问题复杂、督查督导机制缺乏,追责问责机制缺失。

针对上述问题,如何做好下一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程若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建立项目责任制。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施工方负责人、港区机关负责人,共同配合,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明确项目建设任务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推进措施。二是实行项目日报制。责任部门每天需上报项目推进中环保“六个百分百”建设标准、道路疏通、形象展示等任务进展。三是严格落实施工环保要求。所有的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标准进行施工,确保环保达标,为后期建设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四是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对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不力、互相扯皮推诿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五是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往前推进。项目施工方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接港区相关部门,有效解决规划、设计、国土等遗留问题,迅速推进项目建设。

最后,程若光强调,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高标准组织建设环保设施,确保全面不停工,顺利安全施工。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月底前形成施工高潮,确保重点项目真正达到项目建设的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目的。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