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豫剧《天职》感动省城观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8 10:17: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7月6日晚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上,由商水县豫剧艺术中心编排的《天职》在河南省儿童剧院上演。精湛的演出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感动了全场观众。23次掌声表达了广大观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对优秀奖纪检监察干部的赞誉。

豫剧《天职》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杨正超同志为原型,塑造了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不徇私情、秉公执纪的新时代清官形象。故事由一场车祸引起,由于县长潘文相百般包庇肇事者——他妻弟的房地产商魏得富,致使车祸案久拖不决。新履任的三川市纪委书记纪忠迅速介入,发现了牵连而出的贪腐案。他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为金钱和人情所动,查清潘文相与魏得富官商勾结的腐败大案。

《天职》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河南省青年导演王香云等共同执导,豫剧名家江团结、党玉倩主演。该剧情冲突激烈,情节起伏跌宕,表演真挚感人。当晚的成功演出,展现了豫剧的魅力,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天职》自2010年创作完成,曾3次进京,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目前已经演出近300场,被专家学者誉为“为时而著、为事而作的好戏”。该剧获河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第四届黄河戏剧节金奖、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大奖等,并入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

“《天职》贴近实际,唱出了人民心声,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艺术感染力,一个县级剧团能编排出这样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真不简单! 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希望生活中能多一些像主人公那样勇于担当、不徇私情、秉公执纪的好干部!”郑州市直退休干部、戏迷李先生激动地说。

当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占坤、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王岭群、省文化厅原厅长杨丽萍、省人社厅原厅长杨盛道、省豫剧院党委书记汪全珍等观看演出。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