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引黄调蓄工程预计8月底前形成千亩蓄水湖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6 11:01: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苏千 文/图)7月3日,记者在引黄调蓄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累计挖土量167万立方米,日挖土量6万立方米,工程预计8月底前形成千亩蓄水湖面。

当日16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渣土车把挖出的土拉到湖岸边,推土机轰鸣着在平整场地。整个施工现场共200余台机械同时作业,来往穿梭,紧张有序。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湖面雏形正在形成,面积逐渐扩大,湖堤也在慢慢“长”高。

据了解,该工程是周口市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周口市应急备用水源。是集“灌溉调蓄、区域排涝、水质保护、亲水生态”于一体,融合“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的综合性基础设施。该项目由引水、蓄水、退水和周边环境工程四部分组成,总占地约6903亩,其中湖面占地面积3573亩,周边景观占地3330亩,工程总投资30亿元左右。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节水型社会建设”与“生态城市”的融合,是实现周口市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的是一期工程建设,包括引水工程、蓄水工程、退水工程和环湖堤顶路建设工程,预计8月底前形成不少于1000亩的蓄水湖面,形成环湖微地形整理、堤顶路建设以及停车点周边绿化。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