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毛庄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19:59: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晓东 王凯 )7月5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先后到毛庄镇小新村、叶庄村、陶母岗村、小刘庄村,大许寨乡游庄村、刘化王村、王堂村、何桥村,逊母口镇白庄村、程楼村、三里口村、高庄村、月风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何明照,扶贫办、县委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毛庄镇,王国玺在贫困户王凤梅、郑明允、叶中华等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后指出,要求毛庄镇要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宅基地复耕工作的推进力度;对基层干部既要体量、关心、爱护,又要传导压力,提高其素质。


在大许寨游庄村,王国玺仔细询问了王艳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王艳华白手起家,不等不靠,靠诚实劳动不但实现了脱贫,还盖起了两层楼房。当听到王艳华说“生活不容易,必须拼一点”的创业经验时,王国玺对王艳华夫妇的精神表示赞赏。走访中,王国玺叮嘱大许寨干部说:大许寨要依托产业集聚区、服务产业集聚区、受益产业集聚区,与产业集聚区共成长。

中午吃过简餐,王国玺冒着高温立刻来到了逊母口。一路询问,一路叮嘱,一路关切。在逊母口月风村,王国玺走进张相荣老人的家中,拉着老人的手与他详细交谈。当得知老人的儿媳均有病在身的情况时,王国玺鼓励老人一家要振作精神,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叮嘱随行干部要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加大帮扶力度。

王国玺强调,一线工作人员要注重转变思维方式,注意点面结合,做到宣传全覆盖、服务全覆盖、政策享受全覆盖、产业帮扶全覆盖、责任帮扶全覆盖,要创新思维、开拓思维,注重扶贫成效,把工作做到实处。要研究透当前存在问题,采取高密度、拉网式、全覆盖、无缝隙、点对点、面对面督查形式,时刻掌握动态,压实责任,促进脱贫摘帽攻坚工作体质增效。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